close

 

這個實在有夠會拖,今天都已經是3月底了
我的『馬拉邦山賞楓已經從1月初拖到現在居然都沒動筆


這個季節2月櫻花都過了,4月油桐花都快到了!!真是有夠Orz

回到正題,2011年底的楓葉來的比較晚,所以在1月初還有美麗楓紅
因為不想到武陵農場人擠人選擇了,馬拉邦山來賞花
而這家
楓葉地圖位於「海拔1406公尺馬拉邦山」
半山腰754公尺登山入口處,是一棟充滿詩情畫意的浪漫民宿
但是小靜的習慣是一路停留玩到目的地,所以到山上時天色已晚啦!

這一路來的路上,在最後的1Km真的是要有點技術
只能容納一台車輛通行的產業道路,天色又暗稍稍不小心就...

終於先Check in先來看一下房間!


整個民宿採冷色系風格,在這個寒流來襲的低溫之下,真的有"冷"到
佔地不小的衛浴也是灰色調

還好這個蓮蓬頭溫暖我,水量又大不會忽冷忽熱喔!!


說實話在原始不太受人打擾的馬拉邦山上,民宿真的少之又少
『楓葉地圖』在這算是走高單價路線,今天購買的是一泊二食要價$4,480大洋

當時看了官網確實對房間充滿期待...
房間實景就如下,沒錯不奢華也不溫馨
仍舊是冷色調,樸實無華該有的還是有的風格
但在這754m的山上,資源取得不易,這也算是落腳的好所在啦!
只是....確實高單價!!

看完了房間,也該來享用晚餐了
1F迎賓大廳燈光昏暗,充滿了漂流木的設計風格
可惜天色已晚,今晚的霧氣重,沒有機會看到雲海
只能期待明早的好天氣囉!

『楓葉地圖』



來之前努力了爬文,對於晚餐可是滿滿期待
我們點了一個紅麴雞排+蕃茄養生鍋


隨手在戶外就撿到鮮紅的楓葉,好美!!

前菜:羅勒起士番茄,好吃可惜份量太少


楓葉紅時也是草莓季的來臨
『楓葉地圖』沙拉,非常應景的取用當季草莓+爽口好吃的草莓沾醬


另一份主餐:蕃茄菌菇鍋
怪了,雞排了?怎麼沒有照片?
這都怪我太餓啦,一上桌我就吃掉了根本忘了拍

你如果問小靜,那這頓晚餐好吃嗎? 好吃是好吃,
我只能說或許是,是我太大食量!
或許是,天氣太冷需要更多食物來滿足我!!

總之,那一晚
小靜是在飢腸轆轆的度過難熬的一夜阿!!
而且這方圓1Km連一包泡麵也很難買的到,
下次上山時一定要先跟小7當好朋友才行啦!!


飢腸轆轆+等候不到的雲海
這一夜就過了!

一覺醒來,哇陽光~哇窗外有大景耶!!
請把目光放遠.......右前方雲海的前面
那就是"鯉魚潭水庫"



『楓葉地圖』的賣點果真是美景
不~這山林美景是用錢買不到的!!!


什麼角度都很美,我愛山,那種美讓我感覺大自然很偉大!!


昨晚抵達時天色已晚
美麗的大景在眼前,補拍好多張美麗的圖片







『楓葉地圖』顧名思義就是環繞在,豔紅的楓葉林當中


『楓葉地圖』的全貌
天空湛藍好美


2F室內的活動空間
用了三面採光的落地窗,讓人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

這是在房間,床鋪前面的大片落地窗
昨天沒有等到的雲海,今早老天爺補了一個大景給我
窗戶旁還留有昨夜重重的霧水!





步出『楓葉地圖』的小徑,這也是昨天的車道喔!


冬季12-1月楓葉轉紅時,這裡處處是俯拾即是的豔紅楓葉
馬那邦山海拔1406公尺,是大湖鄉內第一高峰。
屬原始森林,是台灣中北部具盛名賞楓景點,


馬拉邦山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和泰安鄉的交界,海拔1407公尺。
主稜連東北連司馬限山,南連大克山形成有名的馬克山稜,

登馬拉邦山登山口總共有三個

A、大湖東興天然湖線:南湖→淋漓坪→第二停車場→天然湖→〈登山口〉→櫸木林→大石壁→馬拉邦山頂

B、大湖東興上湖線:南湖→淋漓坪→第三停車場→錦雲山莊→竹園→分岔口→古戰場→石門→馬拉邦山頂
C、太安東興珠湖線:中興村→珠湖農路→長橋獅子亭〈登山口→果園工寮→分岔口→古戰場→石門→馬拉邦山

 



 

苗栗大湖民宿

『楓葉地圖』
電話:037-997299.0988-721288 手機:0988-721288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上湖70號(合法民宿編號第151號)
 
http://maplemap.okgo.tw/

心得
冷色調+高單價的楓葉地圖
硬體設施:在這山上算是很棒
餐飲方面:食材用心健康,如果份量能再多一點更好
溫馨感:最讓我微詞的是這點,不知道是不是冷色調因素
讓小靜覺得民宿老闆,也是屬於冷色調的,不若其他熱情活力的老闆
這點確實讓我不太適應,民宿就應該像個溫馨的家
醬的感受會讓人更加窩心吧

開車
1.北上:國道一號165.5公里右轉→國道4號往東→終點豐原、石岡下→省道台3→經東勢、卓蘭到台3線134公里處南湖國小前→迴右轉進入苗55線→行駛約1500公尺見往馬那邦山路標→左轉苗55-1線→第一停車場叉路口左轉繼續前行→看見楓葉地圖指標即可抵達。

2.南下:國道一號南下至苗栗交流道下→右轉往苗栗方向前行約500公尺→左轉上72號快速道路往東、汶水大湖方向→終點接台3線後右轉往大湖方向→至台3線134公里處南湖國小三叉路口左斜彎轉進入苗55線→行駛約1500公尺見往馬那邦山路標→左轉苗55-1線→第一停車場叉路口左轉繼續前行→看見楓葉地圖指標即可抵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