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晚上有通告,小靜來錄影! 

疑?小靜何時變成通告藝人,當然不是,聽我娓娓道來⋯⋯

從就業到現在10幾年了,也碎碎念高雄經濟10幾年了

總算在一場高雄市長選舉,讓大家忽然重視高雄經濟的議題

小靜從來沒有公開談過政治問題,是因為選賢與能嘛,藍綠又如何呢!有作為才是重點。

第一次進攝影棚,居然是新聞台,是說我已年華老去了嗎!遙想當年在系上校園美女選拔...(咳咳...

話說剛接到中天新聞製作人的邀請,其實心中滿是掙扎,先不說該電視台具有濃厚的政治立場,中天的報導也是偏向腥羶色

  

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,讓我對於媒體業有了不同的認識,中天新聞的夥伴們,真的專業又辛苦。

話說錄影當天,接待大哥,一度以為我來錄麻辣天后宮,遲遲找不到我的名字,我只能說大哥你實在太有眼光了,金歡喜😄

 

快速的與製作人招呼,經過簡單的梳妝,沒有時間綵排,很緊湊的就要直接上節目

但這短短的過程當中,讓我感受到製作人的誠懇、梳妝師的專業,甚至連執行都很客氣、有禮貌。

並沒有因為我只是一日嘴嘴人,有絲毫的不耐煩。這一點,實在為中天新聞台的工作夥伴,覺得很加分

 

而且在等候錄影的過程當中,就看到正在Online播出的新聞,每一個細節,是多少個工作人員,繃緊神經,緊盯螢幕絲毫不能有些許錯誤。

讓我感受到媒體業,不只是眼睛所看到的光鮮亮麗,這短短的時間當中,就讓人感受到,這份工作每個人的責任。

小時候媒體業給我的印象是,負責傳播資訊重要的管道,一路得從,小記者慢慢的磨練,到上主播台的專業。雖然說,我們常常會講, 現在的記者真的太好做了,素質也漸漸低落,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默默在耕耘,認真的想要傳達,對於這個世界有益資訊,且辛苦工作的媒體人。

  

新聞龍捲風的特色是,來賓們不做交談,直接跟主持人做對話。

屁股剛坐下來,前方有三台攝影機、右邊也有三台,還要看著工作人員提醒的指示,我只能說名嘴真的也不是那麼好當的。

對小靜來說,人生嘛,就是刷成就!

把平日想要表達的,快速的濃縮在這短短的6分鐘,我只能說第一次就這樣子匆匆過去了,好吧差強人意

但重點,我還是要表達高雄人的心聲

高雄很美麗,坐擁得天獨厚的地利位置,有山有港。

[壽山動物園遠眺高雄市區]

卻長期被忽略,不論是政治、經濟、觀光...通通都是,我只能說那是你們沒眼光,沒有看見高雄的美好

[鹽埕區]

大家熟悉的西子灣

[旗津區 旗后砲台]

[左營區 蓮池潭 全台唯一的水上彈跳活動]

  

[全台灣第一條都市輕軌]

 

[輕軌 光榮碼頭站]

[輕軌 駁二大義站]

[輕軌 駁二蓬萊站]

[夜間 輕軌前鎮之星站]

10月剛開園的衛武營藝術中心

[側拍 衛武營都會公園一角]

2018.09 在衛武營舉辦的路跑活動

台北有大安森林公園,高雄有苓雅區衛武營藝術中心、左營美術館公園

都是攜家帶眷、三五好友的好去處

但不同的是甚麼? 城市人口分配不均

在北部,一位難求

在高雄,三三兩兩

我常常覺得,北部人也是很可憐,平時工作壓力大,假日想找個公園呼吸,所到之處都是人滿為患

往郊區走,從雪隧、台北、桃園到新竹,Google map 一片紅通通,出門塞車比上班還累

你還不熟悉的高雄,期盼你一一探訪

[梓官區 蚵仔寮漁港]

 

這滿滿一盤都是真材實料的蚵仔,才$60塊,是北部享受不到的美食

 

高雄幅員廣大,不是只有愛河、西子灣...

驅車前往約1小時車程可抵達的,這還是通往南橫主要的入口

[六龜區 花賞溫泉公園]

硬體設施具備,但人潮呢?

光一個北投免費泡腳區,都完勝這個新興的地點

究竟高雄的觀光、文化是怎麼規劃的?

看到這景象,讓人心痛,光禿禿的山壁,88水災至今,南橫仍舊中斷

曾經熱鬧一時的不老溫泉 & 寶來溫泉,為何假日稀稀落落?!

同樣的區域,換成北橫公路,從大溪開始,一路狂塞到復興、羅浮去

更鮮少人知的

[彌陀區 漯底山自然公園]

    

這美麗的景色,更勝台灣各地的天梯

但高雄的觀光行銷呢?真的令人失望啊!

暖冬高雄,每到11月開始,北高的天氣就像是兩個世界一樣

前一刻在台北厚外套

下一刻在高雄穿短袖

離鄉背井的遊子,就在每次的大節日,像逃難般的衝向各種交通工具

我都笑說 : 台灣像在玩翹翹板,平時都沉在北部;到了大節日,總算是搖到南部去!

每當連假到來,除了賣力搶票外,到了下班時刻,北部的同事歡歡喜喜地放假去  

多麼的希望,有一天大家以南漂為榮

多麼的希望,在整理行李的時候,是安排旅行

一年365天,不到30天的時間在家

媽媽都說 : 你是回來沾醬油嗎?

好友揶揄 : 來高雄玩喔!

[半屏山國家公園 遠眺蓮池潭]

 

小靜也想,陪伴在家人身邊,可以就近照顧,分享彼此喜怒哀樂

但是我早已不記得,下班回家的感覺

獨自在台北,除了繁忙的工作外,還有個難題是 : 啊今天吃甚麼?

[我家日常晚餐]

今日菜色 : 九層塔三杯雞、紅燒赤鱆、澎湖花枝丸、番茄炒蛋、絲瓜蛤仔、半煎煮澎湖土魠魚

尤其在冬天,東北季風來襲,濕濕冷冷的天氣

外食者,一個溫暖的雞湯,都會覺得感動

[菠菜佐蝦仁]

高雄的小吃,也是讓我心心念念的

現蒸的肉圓, 你看看,這多麼的平價又好吃

 這還是在高雄市區,忠孝市場青年夜市裡面

南部美食,滿滿料的海鮮鍋燒意麵

安捏,$75元再附飲料一杯

就小靜的觀察,北高的食物水平,不講特殊例子,平均在台北,高出35 % - 40 %左右。

但是在北部就業超過三年以上,北高薪資就有了20 %、30 %,甚至是50 %的差距。

[岡山羊肉排骨爐]

小爐 $300 2-3人享用

長期以來,薪資水準的低估,即便有興起的路竹科學園區,高雄軟體科學園區,薪資水準依舊沒有提升

傳產族群的楠梓加工區、前鎮加工區,裏頭有多少家是股價營收超高的公司

但,企業賺錢,不代表照顧員工啊?多少離鄉背井的人不敢回來,或是放棄回家

中小企業、勞工為主的高雄產業結構,沒有遇到慣老闆就很阿彌陀佛

要保障14個月年薪,正規的升遷、加薪制度,根本是愛說笑

[2018年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事]

[左營區 世運主場館]

從沒有政府單位和企業,坐下來探討,產業如何發展,該做出怎樣的短、中、長期計畫

只能讓優秀的人才,充滿幹勁的年輕人,漸漸的流失,往台南、台北,甚至新南向或到其他國家去發展

高雄人是很實在的,因為長年來,機會少、資源不均,讓我們高雄人,相當珍惜每個工作機會,很賣力的奮鬥

 

[五福一路 v.s 中正一路 v.s 凱旋二路,中正交流道通往高雄市區主要幹道]

高雄平均年紀是大,確實債築高台,有批評才有進步 ; 總比永遠不被發覺,來的好

但批評了? 點出重點了? 然後呢?

大家注意到了嗎?

每張照片,不論是晴天或陰天的高雄,最大的問題是甚麼?

高雄變美了、硬體設施也Reday,但人潮呢?

小靜並沒有刻意避人潮,都是隨手用手機紀錄下來的高雄

每一次回家,我最想問的是? 高雄的年輕人呢? 活力呢?

[中正一路,五塊厝站出口]

[國道十號接台17線,左營蓮池潭出口處]

準市長們,不到30天了,你們實際的政見呢?計畫呢?

都發局、勞工局、觀光局,都準備好了嗎? 誰來掌舵、誰來執行?誰來把關?

[台北]是經濟重鎮,金融、軟體、硬體,各大廠總公司林立

[新竹]著重 IC 設計、半導體產業、網通產業

[南科]著重光電業、半導體產業

那麼[高雄]的未來呢? 誰來帶領我們走出高雄的一條路?!

 

[凱旋一路 vs. 建國一路口,即將鐵路地下化]

高雄需要的是一位會做事的市長,不需要很會選舉的政黨、更不需要政治偶像

而即將誕生的你,想要名留青史還是遺臭萬年,就端看你的智慧了! 

 

影音紀錄 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lKI4KBJdXQ&feature=youtu.be&fbclid=IwAR3tZb0cIo7lBXBEw-suegVhzKL_tKu6Q_qWu3WyHzZU7lR5bwC-I0tJBpM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DMPF9y6YO0&feature=youtu.be

[34:20秒開始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