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又是好天氣,走跳了那麼多天,這一站要沉澱一下心靈
位在高雄大樹區的『佛光山』,小靜覺得是給都市人長智慧的淨土


『佛光山』建築主要由大雄寶殿、大悲殿、大智殿和大碩殿四座寺廟構成。
佛光山四大信條為『給人信心、給人歡喜、給人希望、給人方便』


大概在小靜1歲還是小Baby的時候,爸爸媽媽就帶我來過『佛光山』

『佛光山』一九六七年(民國五十六年)五月十六日
由由星雲法師帶領弟子披荊斬棘,一沙一石、一磚一瓦歷經艱辛所建設起來
佔地越來越廣大,設施也越來越豐富


入口處進來,有右側主要通往大佛城,
左側先經過寶藏館,再來到大雄寶殿

呵呵,我看過我小時後的照片
曾經在我2歲的時候,也擺出一樣的Pose要跟菩薩握手

大佛全長一百二十餘尺,為東南亞之最高佛像,全身呈金黃色,
面向東山日出,俯瞰高屏溪,與天候相呼應,氣象萬千,各有不同景色與氣氛。
大佛右手上舉,表示放大光明,猶如大海的燈塔,為黑暗的娑婆世界作導航;
左手低垂呈接引之勢,猶如慈祥的母親,接引眾生到達安樂的地方。

『佛光山』非常遼闊,遠遠可眺望高屏溪,景致優美
除了是佛光淨地,也是國際化觀光的好景點


目前『佛光山』國內別分院共有六十二所,海外則有九十八所。
全世界十六所佛學院、四所社會大學、多所中小學、幼稚園及海內外道場等,積極實踐與落實

佔地廣大的『佛光山』貼心的設有景點式接駁車

隨招隨坐Sweet

『佛光山』目前有新完工的佛陀紀念館
從大雄寶殿後方 通往 佛陀紀念館的景觀步道


近年推廣大力觀光的『佛光山』
特別是在農曆春節到元宵期間,為最熱鬧的季節,滿山掛滿花燈,入夜後一片燈海


都市人阿~小靜大力推薦長智慧讓您心靈淨化的好地方
有空就來禮佛,會讓整個人更加平靜更加心情愉悅


『佛光山』
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
07-6561921  http://www.fgs.org.tw/default.aspx
早上9:00至下午05:00止;逢周一不對外開放
兩處免費停車場(佛光山入口處滿香園廣場、佛陀紀念館花木奇石藝展入口處)

我佛慈悲,就幫小靜推一下按個讚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